法情 首页 法情
www.faqing.org
 
 常见问题与解答 (FAQ)常见问题与解答 (FAQ)   搜索搜索   成员列表成员列表   成员组成员组   注册注册 
 个人资料个人资料   登陆查看您的私人留言登陆查看您的私人留言   登陆登陆 

你还会写字吗?

 
发表新帖   回复帖子    法情 首页 -> 时事新闻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留言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6-04-06 星期四 2:36 pm    发表主题: 你还会写字吗? 引用并回复

常用电脑打字或用手机发短讯的人,是不是发现自己连简单的中文字也不会写了?这种“认得字写不出”的现象,大多数因长久用电脑输入中文字有关。
随着电脑中文输入法功能越来越强,越来越方便。许多年轻人的电脑打字速度越来越快,加上中文输入法有词组的功能,简单输入几个键,一些难写难记的成语如“运筹帷幄”、“重蹈覆辙”、“病入膏肓”等,一按键就出来了。
如果要用笔写在纸上,很多人可能搔破脑袋,也写不出来。一些书法功力深厚的人,甚至因而“荒废了武功”。一些专家认为,这是“电脑失写症”。
电脑失写症是一种暂时性障碍,是因过多用电脑打字而缺少笔迹书写感和印痕感,对大脑的语言难以产生刺激作用,从而造成短暂的失写现象。
要减少电脑失写症,专家建议一定要经常用人脑,而且要懂得放下电脑,最好养成定期阅读和手写的习惯。多阅读书报、文章,能加强对中文字形状的记忆。而手写则能训练意志、毅力,甚至稳定神经系统。

(摘录自星洲日报。活力副刊-新媒体)05042006


最后进行编辑的是 厤諺 on 07-04-06 星期五 4:25 pm, 总计第 2 次编辑
返回页首
[ 1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淑清



注册时间: 2005-07-30
帖子: 410


帖子发表于: 06-04-06 星期四 3:09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看见这题目就知道是关于“电脑失写症”咯~ main mata

我觉得自己也似乎患了此症,所以近月来要求自己把“原本会写,现在变得不确定怎么写的字”统统都要翻查词典。 sakit

现在我摆了一本词典在电脑旁,务必要自强,重拾认字的乐趣才行~
而且,备课也备得比以前勤,我可不想误人子弟哟~ segan

顺带一提,rouni贴的帖子是摘自 05/04/2006《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的。
_________________
平凡中见不平凡
返回页首
[ 2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豪坤
Site Admin


注册时间: 2005-07-28
帖子: 2776

来自: 饭桶

帖子发表于: 06-04-06 星期四 5:16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我很多年前已经这样了,所以当我在中学教华语的时候每次遇到忘记怎么写的字就是要按电话。不过当写多了就没有问题了。
返回页首
[ 3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浏览发表者的主页 MSN Messenger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7-04-06 星期五 10:34 am    发表主题: 你还会写字吗? 引用并回复

顺带一提,rouni贴的帖子是摘自 05/04/2006《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的。[/quote]

淑清,谢谢你提醒,我真的忘了要把它打下就发送了。下次我会小心的。 Wink
还有还有,是04/04/2006才对。
谢啦!
返回页首
[ 4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7-04-06 星期五 10:38 am    发表主题: 你还会写字吗? 引用并回复

其实,我会把这篇章打进来,是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现在总是电话不离手,不论华语或英文都一样耶。
那我应该是更严重的吧!!!
谁来救救我呢??? Crying or Very sad Crying or Very sad Crying or Very sad Crying or Very sad Crying or Very sad
返回页首
[ 5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淑清



注册时间: 2005-07-30
帖子: 410


帖子发表于: 07-04-06 星期五 2:00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呵呵~有时没词典在身边,真的是用手机的欸~ Mr. Green

是04/04/2006的哦?哈哈,我真是病懵懂了~ ketawa
_________________
平凡中见不平凡
返回页首
[ 6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7-04-06 星期五 4:24 pm    发表主题: 你还会写字吗? 引用并回复

淑清: 抱歉抱歉,是你的日期才对,是我懵懂才对。Sorry啦.....
Embarassed x100
返回页首
[ 7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从以前的帖子开始显示:   
发表新帖   回复帖子    法情 首页 -> 时事新闻 论坛时间为 马来西亚时间
1页/共1

 
转跳到:  
不能发布新主题
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这个论坛编辑自己的帖子
不能在这个论坛删除自己的帖子
不能在这个论坛发表民意调查


Sponsored by EMERGE WEBhosting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Copyright © 28-7-2005 hawkuen.blogspot.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