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情 首页 法情
www.faqing.org
 
 常见问题与解答 (FAQ)常见问题与解答 (FAQ)   搜索搜索   成员列表成员列表   成员组成员组   注册注册 
 个人资料个人资料   登陆查看您的私人留言登陆查看您的私人留言   登陆登陆 

星洲“秋后算帐”封杀ntv7
前往页面 1, 2  下一个
 
发表新帖   回复帖子    法情 首页 -> 时事新闻
阅读上一个主题 :: 阅读下一个主题  
作者 留言
蠹鱼



注册时间: 2006-10-22
帖子: 568


帖子发表于: 05-01-07 星期五 10:08 pm    发表主题: 星洲“秋后算帐”封杀ntv7 引用并回复

《追踪档案》报道反垄断惹祸
星洲光明抽起ntv7节目简介

作者/本刊庄迪澎、林宏祥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261

Picture:Click to zoom

【本刊庄迪澎、林宏祥撰述】ntv7的旗舰节目《追踪档案》去年12月16日播出“反对媒体垄断”的专题报道后,牵连ntv7遭到星洲媒体集团“秋后算帐”;《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的娱乐版自上周六(12月30日)起,不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剧情简介。

本地中文报章的娱乐版除了刊登国内各电视台(包括卫星电视Astro)每天的节目表,也会刊登主要节目的简介。

《独立新闻在线》今早检索《星洲日报》12月29日至今日娱乐版,发现12月29日的《星洲日报》娱乐版(第6版)刊出的连续剧或电影剧情简介包括:ntv7(三则)、八度空间(8tv,三则)、第三电视(TV3,三则)及第二电视(RTM2,一则)。

不过,12月30日开始,《星洲日报》娱乐版只刊登第二电视、第三电视及八度空间的节目内容简介;即使是12月31日(星期日)刊登的“一周电视精华”,刊出19则剧情简介,却“独漏”ntv7。

此外,今天的《光明日报》娱乐版《光明娱乐》也仅刊登第二电视、第三电视及八度空间的节目简介,“独漏”ntv7。

ntv7在12月16日傍晚六时播出的《追踪档案》报道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成为南洋报业控股最大股东后引发的一系列反对媒体垄断活动,包括11月3日在《星洲日报》八打灵再也总社、新山办事处、槟城办事处及关丹办事处举行的反垄断集会,以及12月1日在吉隆坡马华公会总部举行的“黄丝带之约:与马华领袖喝茶救媒体”等。

这集节目也访问读者对媒体垄断的看法,但是并非所有读者都表达反对之声,其中一些受访者支持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控股。

马华公会在2001年5月强行收购南洋报业控股,引发华社强烈反弹;虽然张晓卿当时否认牵涉收购案,但是后来逐步增持他在南洋报业控股的股份,至今年三月已崛起成为南洋报业第二大股东。

去年10月17日,马华公会宣布脱售南洋报业控股的21.02%股权给张晓卿控制的益思私人有限公司后,张晓卿便成为南洋报业控股的最大股东,同时控制《南洋商报》、《中国报》、《星洲日报》及《光明日报》,市场占有率超过85%。

星洲南洋高层拒绝受访

消息来源告诉《独立新闻在线》,《追踪档案》制作单位曾致函给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兼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及南洋报业控股董事经理颜振浩,邀请他们接受访问,以便呈现双方不同的立场和观点;不过,刘鉴铨和颜振浩二人都复函推辞访问邀约。

消息来源对于星洲媒体集团拒绝受访,却又以抽起ntv7节目简介的方式惩罚ntv7,感到不解。

消息来源说,他们在上周五已经接到消息说,《星洲日报》高层开会议决抽起ntv7的节目简介。

娱乐版主编:不便透露

《独立新闻在线》联络上《星洲日报》娱乐版主编黄燕玉,向她求证ntv7节目简介被抽起的消息;她先是表示“不方便透露”,记者追问后才又补充道:“没有啊,我们是想放多一点新闻”。

当记者指出《星洲日报》向来都有刊登ntv7的节目简介,并向她求证《星洲日报》上层下令抽起ntv7的节目简介的消息时,她则向记者说:“对不起,不欲置评。”

《独立新闻在线》致电《光明日报》娱乐主编张国祥求证ntv7节目简介被抽起的事,他向记者表示,此问题交由其上司,即总编辑叶宁回答会比较适当。

在截稿前,《光明日报》总编辑叶宁以正在开会为由,无法接受记者的访问。

“封杀”手段由来已久

《星洲日报》已非首次施展“封杀”之招,前隆雪华堂会长颜清文就因领导2001年反对马华公会收购南洋报业运动而遭《星洲日报》封杀。资深评论人李万千、陈亚才、黄进发等人,也曾经因为2001年528报殇事件而遭《星洲日报》封杀。【点击:六篇报道佐证封杀说法? 《星洲日报》只字不提颜清文】

曾任《星洲日报》“文艺春秋”主编的甄供(原名曾任道),也在一场与雇主《星洲日报》的纠纷中,为“封杀”埋下伏笔。《星洲日报》在报道甄供著作《华教春雷林晃升》推介礼时,甚至只字不提作者“甄供”两个字,评论人杨白杨因此撰文《华教春雷作者是谁》揶揄之。

前《星洲日报》文教主任、现任华社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业霖自1990年离职后,就一直遭《星洲日报》封杀,名字及照片都不能见报。李业霖在1972年进入《星洲日报》就职,至1990年离职时共服务了18年。李业霖早年在吉隆坡尊孔独中教书时,一度当过现任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刘鉴铨的老师。
Picture:Click to zoom
返回页首
[ 1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5-01-07 星期五 11:29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民主制度的国家吗???

人民有足够的发言权吗???

《追踪档案》真的很棒,《edisi siasat》也一样,他们敢怒敢言,把社会上许多别人不敢触碰的丑陋课题搬上荧幕,揭露在大众的眼前,让我们可以“客观分析”,然后“还原真相”!

ntv 7 , 我觉得你们是对的。
返回页首
[ 2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蠹鱼



注册时间: 2006-10-22
帖子: 568


帖子发表于: 06-01-07 星期六 8:07 a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Picture:Click to zoom

媒體壟斷惡果頻繁
返回页首
[ 3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老黄
Site Admin


注册时间: 2005-07-29
帖子: 27220

来自: 太平 --〉关丹

帖子发表于: 06-01-07 星期六 11:51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转贴]《当今大马》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61759

封杀nt7行动扩大
南洋中国也抽起节目简介

杨凯斌
07年1月6日 晚上8:26

ntv7时事节目《追踪档案》因报道反对媒体垄断专题,而引来星洲媒体集团“秋后算帐”一事效应扩大,除了《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的娱乐版自本周开始,不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剧情简介之外,同属张晓卿所控制的南洋报业集团属下的《南洋商报》及《中国报》自今晚的晚报开始,也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剧情简介。

一般上,本地中文报章的娱乐版,除了刊登国内各电视台以及寰宇卫星电视(Astro)的每天节目表外,也会刊登精彩节目的剧情简介。

昨日决定扩大封杀行动

消息告诉《当今大马》,在星洲媒体集团抽起ntv7电视节目简介一事曝光后,有关方面昨日干脆指示《南洋商报》及《中国报》,也同样抽起ntv7的电视节目简介,而最快的效应将在今晚晚报开始看到。

《当今大马》在索查了今晚的《南洋商报》及《中国报》晚报后,发现他们的娱乐版皆有刊登第二电视、第三电视及八度空间以及寰宇电视的连续剧或电影剧情简介,的确惟“独漏”ntv7。

今早(1月6日,星期六)的《南洋商报》的娱乐板,尚还有刊登3则ntv7的节目简介。

《南洋商报》晚报娱乐版所刊登的节目简介包括:第二电视(3则),第三电视(2则),八度空间(5则)以及寰宇电视(7则)。

至于《中国报》晚报的娱乐板,所刊登的节目简介更多,而且还配以更大篇幅的彩色剧照,其刊登的简介包括:第一电视(1则),第二电视(4则),第三电视(1则),八度空间(9则)以及寰宇电视(8则)。

不过,《星洲日报》以及《光明日报》晚报的娱乐版,则继续没刊登ntv7的节目简介。

此外,《当今大马》也获知ntv7将在下周推介一个新的综艺节目,而《星洲日报》已经表态不会出席采访。

费解平衡报道也遭“惩罚”

媒体界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事缘《追踪档案》於12月16日播放了一辑有关反垄断活动的节目而“得罪”了《星洲日报》,星洲高层在上周五的一项内部会议上,议决不再刊登所有ntv7节目简介以示“惩罚”。

原订每周六傍晚6时至6时30分播放的《追踪档案》,是在12月16日的节目中整理了媒体大亨张晓卿收购马华股权,崛起成为南洋报业大股东后,所引发的一连串反垄断抗议活动,并且尝试获取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兼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和南洋报业集团董事经理颜振浩的回应。惟两人皆回函,拒绝接受《追踪档案》的访问。有关函件也在《追踪档案》节目上被刊登出来。

因此,媒体界人士认为《追踪档案》的报道尝试做到平衡报道,并曾努力获取双方的回应和看法,因此对星洲媒体集团拒绝受访,却又以抽起ntv7节目简介的以示惩罚的作法,感到费解。而且,在这集节目接受访问的读者对媒体垄断的看法并非一面倒,其中一些受访者甚至支持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控股。

媒体界人士形容星洲惩罚ntv7之举,犹如“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因为《星洲日报》之前也一直大事报道和评论,首要媒体属下的新海峡时报集团以及马来前锋报合并一事 ,如今转过头来却不许他人评论中文报业垄断一事。他们倾向相信ntv7和其母公司首要媒体,不会如此轻易向星洲低头。

在星洲高层作出上述议决后,《星洲日报》从本周开始都不再刊登关于ntv7的节目简介。不过,另外两家由张晓卿控制的《南洋商报》和《中国报》则照常在娱乐版刊登ntv7节目简介。

消息也说,ntv7公关人员在发现此事后曾经向星洲方面求证,后者证实《追踪档案》报道反垄断课题,已引起星洲的不满。

由于担心《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不愿刊登ntv7节目简介,会影响观众的选择,ntv7高层已对此事表示关注,并且将在近期内开会讨论。ntv7中文组执行编辑陈文贵在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则不愿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星洲高层不知情

但是在《当今大马》致电数名《星洲日报》高层求证时,他们皆对《星洲日报》拒登ntv7节目简介一事,表示不知情。

当询及星洲是否在杯葛ntv7时,其中一名高层回应说,“我们并没有说过这样的字眼(杯葛),这是你说的。如果有活动的话,我们还是照常去采访。至于节目简介,我们会选择最好的才给予刊登”。

不过,对于多天不刊登任何ntv7节目简介是否显得“不寻常”时,这名高层则没有正面回应或多加解释。
返回页首
[ 4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浏览发表者的主页 MSN Messenger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7-01-07 星期日 12:08 a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老黄 写到:
星洲高层不知情

但是在《当今大马》致电数名《星洲日报》高层求证时,他们皆对《星洲日报》拒登ntv7节目简介一事,表示不知情。

当询及星洲是否在杯葛ntv7时,其中一名高层回应说,“我们并没有说过这样的字眼(杯葛),这是你说的。如果有活动的话,我们还是照常去采访。至于节目简介,我们会选择最好的才给予刊登”。

不过,对于多天不刊登任何ntv7节目简介是否显得“不寻常”时,这名高层则没有正面回应或多加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情”这种说法太假了吧 Cool
返回页首
[ 5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蠹鱼



注册时间: 2006-10-22
帖子: 568


帖子发表于: 07-01-07 星期日 12:14 a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老黄 写到:
[转贴]《当今大马》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61759

封杀nt7行动扩大
南洋中国也抽起节目简介


正要转贴,竟然给老黄截了俺的糊。
返回页首
[ 6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碧蕊



注册时间: 2006-10-26
帖子: 1357

来自: 珊瑚海角

帖子发表于: 07-01-07 星期日 7:59 a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蠹鱼 写到:
正要转贴,竟然给老黄截了俺的糊。


老黄的行动快,没办法啦! ketawa ketawa ketawa

星洲抽起NTV7节目简介已有失大报之风。此外,对广大的读者而言也欠缺公平。如此大事,星洲高层竟然毫不知情???

之前说由一人掌控四家中文报业将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每家报馆将独自运作。这件事应该是自打嘴巴之举吧!

今早我翻阅了《南洋商报》确实没有看见节目简介,只有节目表而已。
失望。。。。。。
_________________
对自己选择的志愿,要甘愿地承担起来,以进取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生活。
Picture:Click to zoom
返回页首
[ 7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AIM Address MSN Messenger
博文



注册时间: 2005-10-08
帖子: 1342

来自: 从哪里来,从哪里去

帖子发表于: 07-01-07 星期日 11:47 a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我又见识了弱肉强食的社会现象。
所以,权势将腐蚀人类的智慧,是正确的。


诺被尔和平奖的银行家,是以辅助穷人弱小而成功的好例子,但是有多少人拥有这样的不朽精神呢?
_________________
我重重地离去,带走一切云彩——李敖
返回页首
[ 8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浏览发表者的主页
碧蕊



注册时间: 2006-10-26
帖子: 1357

来自: 珊瑚海角

帖子发表于: 07-01-07 星期日 7:13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转贴] 《独立新闻在线》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268

张晓卿报章抽ntv7节目简介
“四报独立运作”承诺落空


■日期/Jan 07, 2007 ■时间/01:57:11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林宏祥

“……确保编务中立,不做一言传声筒”、“……过去彼此之间独立运作,相互竞争;今后还是保持这种模式……”的承诺言犹在耳,然而不过100天,星州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收购的《南洋商报》与《中国报》却追随《星洲日报》与《光明日报》步伐,在娱乐版抽起ntv7电视台的节目简介,扩大“封杀ntv7”的打击面。

ntv7的旗舰节目《追踪档案》2006年12月16日播出“反对媒体垄断”的专题报道后,牵连ntv7遭到星洲媒体集团“秋后算帐”;《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的娱乐版自上去年12月30日起,不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剧情简介。此消息在前日(1月5日)经由网络媒体《独立新闻在线》与《当今大马》揭露后,《南洋商报》与《中国报》在今日的报章中也开始抽起ntv7的节目简介。

今日《南洋商报》的娱乐版不仅在今天的节目简介中抽起ntv7的节目剧情简介,更在本周节目介绍的版位中,抽起ntv7本周的节目剧情介绍。《南洋商报》上周日(12月31日)还在“e起看电视”一栏中介绍ntv7“黄金时段”于上周启播的韩国连续剧《火花游戏》,剧情才介绍到第三集,本周就不再继续下去了。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国报》娱乐版位,除了不再刊登《火花游戏》剧情简介,在本周电视精华一栏中,同样抽起ntv7即将在本周放映的电影。相对于上周日(12月31日)此栏九个焦点电影中,ntv7播放电影占三分之一的比例,本周电视精华的七部焦点电影,ntv7无一播放电影上榜。

除了保留每日节目表以外,ntv7节目剧情简介已经不再《南洋商报》与《中国报》娱乐版出现,此处理手法与《星洲日报》及《光明日报》雷同。

星州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曾在去年10月17日发表声明,并承诺:“在巩固集团业务的时刻,我们坚持办报理念:用人唯才,让具有报人风骨及专业能力的人才出掌编辑部,确保编务中立,不做一言传声筒,相对的,我们鼓励不同声音的激荡,进而迸擦出睿智的火花。”

此外,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兼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也在去年11月2日发表《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一文,驳斥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是垄断媒体之说。《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称:“张晓卿先生收购南洋报业,使该出版集团的控制权易主。但是,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探究,该机构属下的《南洋商报》和《中国报》及各杂誌,依然是在专业管理层的管理下营运,并没有因为和《星洲日报》、《光明日报》同属于一个大股东,而遭到合併,或是改变经营方式。

他还说:“尽管大股东同样是张晓卿,但是,《星洲日报》、《光明日报》、《南洋商报》和《中国报》,都是不同的企业实体,过去彼此之间独立运作,相互竞争;今后还是保持这种模式,在价格、品质、技术、产品创新和行销上竞争,垄断的局面在这种适者生存的局面中没有可能出现。

“惩戒”ntv7层面从星洲媒体集团扩大到南洋报业,并不符合上述“独立运作”的承诺。

至于ntv7管理层将如何回应张晓卿报章全面打击ntv7,消息来源告诉《独立新闻在线》:“由于《南洋商报》与《中国报》抽起ntv7剧情简介的消息是今日才得到证实,料高层将在明日开会,商讨如何应对。”

《当今大马》之前报道:“数年前寰宇电视(Astro)华语新闻曾因为报道《东方日报》在农历新年初一出版报纸而引起星洲不满,当时后者曾抽掉刊登在娱乐版的寰宇电视节目表和节目简介。”

“不过,寰宇电视以牙还牙,拒绝在《星洲日报》刊登任何广告,并把广告交予《南洋商报》刊登。由于涉及庞大的广告利益,《星洲日报》最终作出妥协,恢复刊登寰宇电视节目表和预告。”

无论如何,如今四大中文报已一统在木材大亨张晓卿手中,过去各报在广告上的竞争局面不复当年。面对中文报当下被垄断的局面,ntv7这一次是否能够成功突围,备受瞩目。
_________________
对自己选择的志愿,要甘愿地承担起来,以进取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生活。
Picture:Click to zoom
返回页首
[ 9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AIM Address MSN Messenger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07-01-07 星期日 11:14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看来,这真的是一个“热门话题”哦 Wink
返回页首
[ 10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碧蕊



注册时间: 2006-10-26
帖子: 1357

来自: 珊瑚海角

帖子发表于: 12-01-07 星期五 8:50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转贴]当今大马
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2/61989

如何突破新闻封锁

杨白杨
07年1月11日 下午5:11

是时候争取新闻自由的朋友们定下心来,集思广益,研究如何以更实际的行动突破媒体垄断集团的新闻封锁了。尤其是血气方刚的知识青年们,这些日子以来看到媒体垄断集团如何一面高喊正义的口号,一面无耻地掩盖新闻,就应该趁你们纯真的心被社会功利思想征服之前,串联起来,思考如何突破媒体垄断主和无耻政客的新闻封锁,争取新闻自由。

特别是怀抱美丽理想的新闻工作者们,在你们惊愕地看透了正义的新闻界前辈的报人风骨是什么形状之后,更应该趁你们的理想完全破灭之前,以你们真正的新闻专业知识,还有你们的道德勇气,拟出突破新闻封锁的方法,告诉所有立志争取新闻自由的朋友们,如何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和帮助,突破新闻封锁,把这场争取新闻自由的战斗进行到底。

我想起我不认识的那位年轻记者,采访了董总主办的甄供先生所著《华教春雷林晃升》新书推介礼的新闻,然后发现他所写的新闻登出来时,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没有甄供两个字,他是如何为自己的作品和专业被人糟蹋而吃惊。然而,这已经是小事,不重要了。比较大事是这些日子里,上网的年轻新闻工作者们,接二连三惊愕地看到垄断主如何明目张胆地掩盖掉所有反垄断运动的新闻,以及有损其策略性伙伴的利益的新闻,达到了没有羞耻心的地步。他们逃避说理,谩骂反垄断人士是作狗吠,甚至极其可笑地出动几辆拖格大罗里来阻挡前来请愿的反媒体垄断大专青年。这是垄断的悲剧,令人感到悲哀。
_________________
对自己选择的志愿,要甘愿地承担起来,以进取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生活。
Picture:Click to zoom
返回页首
[ 11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AIM Address MSN Messenger
蠹鱼



注册时间: 2006-10-22
帖子: 568


帖子发表于: 12-01-07 星期五 9:17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代注:以上为节本。
返回页首
[ 12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碧蕊



注册时间: 2006-10-26
帖子: 1357

来自: 珊瑚海角

帖子发表于: 12-01-07 星期五 9:22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蠹鱼,谢了!
_________________
对自己选择的志愿,要甘愿地承担起来,以进取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生活。
Picture:Click to zoom
返回页首
[ 13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AIM Address MSN Messenger
厤諺



注册时间: 2005-09-25
帖子: 1218

来自: Selangor

帖子发表于: 15-01-07 星期一 1:06 a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至到现在还封锁着呢 Rolling Eyes
返回页首
[ 14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Yahoo Messenger MSN Messenger
老黄
Site Admin


注册时间: 2005-07-29
帖子: 27220

来自: 太平 --〉关丹

帖子发表于: 26-01-07 星期五 6:39 pm    发表主题: 引用并回复

[转贴]《星洲日报·溝通平台》
http://www.sinchew-i.com/commentary/index.phtml?sec=833


《當今大馬》網站中文版的假新聞
updated:2007-01-26 12:39:54 MYT

《當今大馬》網站中文版於1月24日發佈這樣的消息:“ntv7高層會見星洲媒體集團主席張曉卿,就引起星洲不滿的《追蹤檔案》節目內容作出解釋後,張曉卿已答應結束旗下四大中文報對ntv7長達25天之久的‘封殺行動’。”(大意)

這家網絡媒體還言之鑿鑿的說,ntv7一眾高層是於1月22日( 週一)前往星洲日報總社會見張曉卿及其他星洲高層。

這是一則沒有根據事實,捕風捉影的報導。

ntv7高層從來都沒有來過星洲日報總社,我們的社長丹斯里張曉卿也從來沒有接見過ntv7的高層。張社長於1月18日出席《印尼星洲日報》的推介禮後,即從雅加達轉機往巴布亞新畿內亞,直到1月27日才回國,怎麼可能會在星洲日報總社會見ntv7的高層,以及親自下達解除所謂的“封殺令”呢?

星洲媒體集團也從來沒有封殺過ntv7的訊息,否則ntv7的電視節目表怎會每天出現在星洲娛樂版呢?

《當今大馬》的新聞可以造假到這種程度,已完全違反了新聞道德準則。新聞的最基本原則就是報導事實啊!難怪越來越多人覺悟到,還是報章的新聞最可靠、最負責任。

實際情況是ntv7高層邀請星洲媒體高層在一家中餐館共進午餐;受邀出席的星洲媒體集團高層有執行董事沈賽芬、星洲日報總營運長許春、執行總編輯卜亞烈、總經理陳美美,以及光明日報總編輯葉寧。

這只不過是華人農曆新年前的聚餐會。由於大家都是媒體工作者,因此談論的話題當然離不了媒體動態。

ntv7的高層主動提起本地網站在過去數個星期不斷在炒作的《追蹤檔案》節目;這家電視台的高層表示,在觀看了“反對媒體壟斷”的節目後,覺得有關節目的內容的確不客觀、不中立。

上述事件只是冰山之一角。事實上,國內一些電子媒體工作者,長期跟網路媒體、《東方日報》配合,千方百計通過時事節目,企圖打擊國內的華文報章,包括星洲日報的公信力。

為甚麼這些網站與電子媒體需要這麼做?因為只有不斷的貶低與打擊華文報章的公信力,才能令華社深信網絡與電子媒體才是最可靠的;他們企圖通過有長期謀劃的打擊策略,甚至不惜炮製各種基於預設議程、東扯西湊的新聞,來達到他們的邪惡目的。

他們以為只要加速終結各大報章的“壽命”,網絡時代就會加速到來。因此,所謂的“爭取新聞自由及反壟斷”,只不過是他們為了本身的利益所使用的幌子。

實際上,媒體工作者在撰寫任何新聞時,都必須嚴守客觀與公平這最基本的新聞原則。

《當今大馬》中文版所刊登的這則新聞已不是無心寫錯新聞這麼簡單,而是製造假新聞,完全違反了新聞工作者的道德準則。

聯合國新聞自由小組討論制訂的《國際新聞道德信條草案》對新聞職業道德作了非常明確的規定︰確保公眾所接受的消息絕對準確;發表任何消息和評論的人,應當對其所發表的內容負完全責任。

儘管受到各種限制和挑戰,星洲媒體集團屬下的報刊和新聞工作者向來都努力嚴守新聞道德。願以此文跟網絡媒體工作者共勉之! (星洲日報/溝通平台‧文:郭清江‧2007.01.26
返回页首
[ 15楼 ] 阅览成员资料 (Profile) 发送私人留言 (PM) 发送电子邮件 浏览发表者的主页 MSN Messenger
从以前的帖子开始显示:   
发表新帖   回复帖子    法情 首页 -> 时事新闻 论坛时间为 马来西亚时间
前往页面 1, 2  下一个
1页/共2

 
转跳到:  
不能发布新主题
不能在这个论坛回复主题
不能在这个论坛编辑自己的帖子
不能在这个论坛删除自己的帖子
不能在这个论坛发表民意调查


Sponsored by EMERGE WEBhosting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Copyright © 28-7-2005 hawkuen.blogspot.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